英國81歲老翁丹尼爾·格林身體“倍兒棒”,靜態心率均值為每分鐘36次。醫生一次給他做檢查時發現,他的靜態心率曾慢至每分鐘26次,不僅慢過許多頂尖運動員,比吉尼斯世界紀錄還少一次。
  成年男性平均每分鐘心跳為72次。醫生在給格林做心電圖時發現了他低於常人的靜態心率。
  當他們把這一檢查結果告訴格林時,他感到難以置信,於是做了24小時心電監測。檢測記錄顯示,他的最高心率為每分鐘91次,出現在16時50分,最低心率為每分鐘26次,出現在3時54分。
  英國《每日郵報》15日援引格林的話報道:“醫生告訴我時,我根本不信……我的全科醫生說,15秒心電圖顯示我的心率低,於是我又做了24小時心電監測。不過沒什麼可擔心的,我身體狀況良好。”
  心率低,通常代表體能好和心臟健康,但也可能是心臟出了問題。不過,後者顯然不屬於格林的情況。
  格林現在與妻子溫迪住在薩里郡埃普瑟姆。他回憶說,由於小時候太瘦,他從16歲起開始鍛煉健身。“我想讓自己變得強壯,於是練習舉重。在過去那個年代,沒人跑步。”直到30多歲時,他才開始跑步鍛煉,後來還參加過馬拉松賽。
  格林年輕時曾參軍服役,期間成為英國皇家電氣和機械工程師學會的體能訓練教員。
  別看已是高齡,如今格林仍然每天早上步行一小時,每周至少做3次舉杠鈴和橢圓機鍛煉。“我堅持鍛煉是因為喜歡,”格林說,1976年住院做疝氣手術後,他再也沒有進過醫院。
  牙買加“飛人”、男子百米短跑世界紀錄保持者尤塞恩·博爾特的心率為每分鐘33次。格林說:“有人告訴我,大象的心率為每分鐘28次。看來,我跟大象一樣健康。”
  格林的靜態心率不僅低過頂尖運動員,比吉尼斯世界紀錄也少一次。現在的最慢心跳世界紀錄為27次,屬於格林的同胞、1969年生人馬丁·佈雷迪。這一心率於2005年8月測得。佈雷迪取代的是環法自行車賽歷史上第一個連續五次獲得總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米格爾·安杜蘭。安杜蘭的靜態心率為每分鐘28次。
  格林已與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機構取得聯繫。要獲得“世界之最”頭銜,他必須在兩名吉尼斯認證人員在場的情況下,接受24小時心電監測。認證人員將取其中心率最低的三次記錄,然後得出平均值,作為格林的記錄。
  格林沒打算現在就接受吉尼斯方面的檢驗,“也許是某一天,也可能白忙一場,”他說,“我對自己的心臟要參加速度比賽感到興奮,不過這可能對創造新紀錄不利。”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英國老翁心跳全球最慢 每分鐘26次)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94xmgp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