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大連市郭東小區 女子獲救未道謝就走了
  馬建國托住遇險者,四樓一男子在探頭張望 ■晨報拍客孫女士供圖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昨日清晨6時左右,大連市甘井子區迎客路郭東小區一名女子懸掛在3樓與4樓之間的空調機外掛架上。
  就在女子漸漸堅持不住時,居住在3樓的馬建國單臂托住該名女子近30分鐘,直到消防官兵趕來,將人安全救下。
  大爺樓下鋪泡沫箱“應急”
  居住在郭東小區的孫女士說:“早上6點左右我還在睡覺,突然聽見有人喊救命,聲音特別大,我趕緊起來到陽臺,看見一女士兩手緊緊扒著3、4樓間的空調外掛架不停地喊救命,當時已經有人在樓下忙活了。”
  第一個發現該名女子涉險的是居住在1樓的張大爺,他回憶道:“我剛從家裡出來,就看見有人從4樓往下扔東西。我往上一瞅一個女子從4樓的窗戶爬了出來,攀著窗戶沿兒,踩著空調機箱架就要往樓下爬。她整個身體都懸在半空了,一邊喊救命一邊用力不讓自己掉下來。我趕緊找來一些泡沫箱墊在樓下,尋思一旦落下好歹能起個緩衝的作用。”
  這時,樓下的人也越聚越多,紛紛找東西往樓下鋪,當作臨時“救生墊”。
  3樓住戶單臂托舉30分鐘
  就在樓下人萬分緊張時,3樓鄰居馬建國挺身而出。鄰居張大爺說:“小馬穿著睡衣,把整個身體探出窗外,他左手緊緊抓住窗框,右手盡可能地伸出去托舉住這名女子的臀部,就這一個姿勢持續了將近30分鐘。”
  張大爺說:“我在樓下看得清楚,一開始小馬還行,隨著時間的增加他的體力也漸漸的吃不消了,多虧消防隊員及時趕到,幫助小馬扶著那個女的,將這名已經筋疲力盡的女子抱回到樓內。”
  大連市第三中學教授物理的吳老師解釋說,女子當時手腳皆有支撐點,而馬建國的托舉相當於給女子增加了一個支撐點,可以讓女子更加省力,堅持更長時間。
  被救女沒道謝離開現場
  女子被救後,沒有道謝就攔了輛出租車迅速離開現場。
  記者從周圍居民的交談中瞭解到,這名女子並不是這個小區的居民,看起來有40歲左右。
  事發後,轄區民警上到4樓事發房屋敲門,卻遲遲沒有人應答。記者從現場居民錄製的視頻看到,在消防隊員趕來營救時,4樓房間窗戶中出現了一名男子的身影,他一直在探頭看救援行動。
  四樓男子的母親表示:“兒子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昨天(14日)晚上才從醫院出院。”老人還拿出了兒子的精神殘疾證。
  目前,警方正在調查。
  ■對話“托舉哥”
  女友一直抱著我腿
  把我累壞了
  記者:當時你怎麼去營救她的?
  馬建國:我用電源插座的電線捆住她的腰,另一頭綁在機架的三角鐵上,但有點禁不住。我就索性站在窗戶沿上,左手抓住窗框,右手用力托著這名女子。消防隊員來後,這名女子就踩消防隊員的肩膀,然後我使勁一抱,把她抱回我的房間。
  記者:胳膊怎麼樣,受傷了嗎?
  馬建國:沒有受傷,但可給我累壞了,右胳膊現在抬起來都感覺疼,關鍵是那一個姿勢,別說托著一個100多斤的大活人了,就是乾舉著也累啊,其實到後來我也撐不住了,再有幾分鐘,這名女士就肯定掉下來了。
  記者:當時害怕了嗎?
  馬建國:怎麼能不害怕,我女友還在身後雙手緊緊抱住我的雙腿,以免我也發生意外跟著掉下去,但是當時我也沒想太多,人沒事就好,誰看到了都會挺身而出的。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大連大連新聞熱線:15941178159  (原標題:“托舉哥”單臂托懸空女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94xmgp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